首页 >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内蒙古万晨石灰有限公司社会责任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27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1533次 

内蒙古万晨石灰有限公司社会责任报告

社会责任概述

公司对社会责任观的认识:

    企业社会责任是指企业在创造利润、对投资者承当法律责任的同时,还要承担对社会、员工、客户和环境的责任;是要超越利润是企业唯一目标的传统观念,是在生产过程中对人生价值的关注,是对客户、环境和社会的奉献。

内蒙古万晨石灰有限公司作为黄河集团旗下一家独立法人公司,从2008年成立以来,切实履行着社会责任,一直在做负有责任感的企业,把心系全局,为企业职工想方设法谋幸福,为社会全心全意做贡献当作企业精神,把发展经济和履行社会责任有机统一起来,把承担相应的经济、环境和社会责任作为自觉行为,把企业社会责任作为提高竞争力的基础,认真贯彻执行集团“安全、环保、平稳、严谨、集约、精准.、透明、业绩”的生产经营方针,遵守法律法规,服从政府监管,标准经营,依法纳税,赢得了各级政府、社会各界和广大客户的认可。

具体做法如下:

一.转变思想观念,积极构建社会责任体系

随着国内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可提高企业效益,赢得声誉,树立良好形象,体现企业文化取向和价值,有利于可持续发展,有利于实现相关方利益最大化,成为提升企业自身实力,增强竞争力的基础;为此,我公司大力宣传社会责任体系,转变思想观念,把承当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这种神圣观念渗透到公司的各个环节中去,推动了社会责任体系的建立和公司的自身发展。

二、大力发展公司经济效益,实现公司与员工共同成长

     1、我公司视员工为公司发展的最珍贵资源,尊重员工所付出的劳动,努力为员工营造平安健康的工作环境,积极缴纳工伤、医疗和养老保险等福利保障费用,重视和保护员工的合法权益,实现公司与员工的共同成长。

我公司现有员工134人,公司执行以绩效为动的岗位工资制。员工薪酬中,月薪、绩效奖金和福利三部分组成,按照以岗定薪,按季取酬的原则,根据员工的综合绩效考核结果而定,使薪酬体系更为公平且具有竞争力,公司每年都会评选出一批优秀员工、生产标兵、先进劳动者,给予他们精神和物质奖励,以表彰优秀,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通过这一系列先进的管理制度,使我公司的人均工资由18年的3670/月大幅增加到21年的6745/月,从而让公司自上而下的员工获得感满满,幸福感满满。

2、我公司通过加强员工教育培训,不断提升自身的岗位技能和安全意识,实现人力资源的增值,其中生产岗位工培训率100%,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率100%,覆盖了从基层一线员工到各级管理人员的所有员工,为公司的安全生产夯实了基础。

3、我公司关爱员工,采取多项措施,尽可能为员工提供健康、人性化的工作和舒适环境。为员工建设了食堂、宿舍、浴池、读书室、培训室等基础设施,以及带薪休假制度。重视员工的思想疏导,及时了解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和诉求,主动、积极的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和矛盾,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关注员工健康,每年为全体员工安排一次健康体检,积极主动预防各种职业病的发生,在高温季节为员工发放防暑降温药品和饮品,以及提供多种降温措施,公司还主动为员工排忧解难,由公司工会牵头,对困难职工提供及时的帮助,通过发放慰问金和募捐等方式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公司的关心和慰问,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与归属感,也为社会的稳定作出了贡献。

三、热衷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发挥企业社会责任。

20188月份千里山矿区陡降暴雨,引发山洪,造成我公司跨河槽皮带通廊和煤气管道垮塌,也给周边牧民的草场和道路造成了极大的破坏,灾情发生后,我公司在生产自救的同时,还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为牧民抢修道路,转移牲畜,平整受损草场,帮助牧民平安度过难关。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我公司在集团公司的领导下,响应国家号召,严格落实政府部门下发的各项管控措施,积极抗疫,保证了公司无一例感染者,另外还为广大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款捐物,发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体现了我公司的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担当。

四、加强公司诚信建设,保障消费者安全。

我公司从成立以来,把“诚信立业,良性发展,尊重互赢”作为经营理念,从建立产品诚信、服务诚信、销售诚信和竞争诚信等几个方面努力,把诚信对待客户当成一项永不改变的企业文化,增强公司各级员工的认同感,引导着公司不断前进,从而实现资本与资源的有效动员和有效利用。公司一手抓营销,一手抓管理,既做好实体,又要做好虚体,促使公司在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也促进了与广大消费者的共赢,在与消费者相互尊重,相互协调中,既让公司的自我需求得到满足,又让消费者的需求也能得到满足,通过这样彼此的互尊互重与沟通,才保证了广大消费者的消费安全和信任。                                

五、与环境和谐共处,绿色发展。

我公司始终将环境保护作为可持续开展战略的需要内容,节能降耗,实现低碳运行;公司希望能够通过从自身做起,力所能及地保护环境,合理利用,推广环保意识,实现公司和环境的和谐发展。公司要求广大员工必须要有保护环境,改善环境意识,共同创造美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在发展生产经营的同时,采取了许多行之有效的生态保护措施和污染防治措施,减少公司在生产运行中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追求公司价值,人文环境和自然资源的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近两年来,为了坚定不移的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我公司还将环保工作提升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不断加强环保队伍建设,提升厂区环境,降低道路扬尘,抑制粉尘排放,推动环保事业向纵深发展。2021年,公司陆续投入资金1500万元对厂区的道路进行硬化,边坡网格状铺砖抑尘,平整场地,砌筑基础,新建物料大棚;技改更新两台过滤面积为2600㎡的除尘器,拆除2008年建设的两座竖窑,有效的降低了道路扬尘和粉尘排放,在抑尘和厂容厂貌方面有了明显的改善,用实际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走一条绿色环保的发展之路,为区域内企业在环保方面树立了标杆,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未来,我公司将进一步深化社会责任的理念,以人为本,扎实工作,开拓创新,通过遵纪守法,诚信创业,无私奉献,勇于担当,持续绿色发展,为生产经营、为广大员工、为客户、也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努力满足各相关方利益期待。同时,公司也希望接受社会的监督,继续本着诚信创业的原则,忠实履行应承当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回馈社会,效劳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