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责任安全生产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认真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24 信息来源: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  浏览:69849次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认真召开

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部署,28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认真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紧密联系班子、个人思想实际,紧密联系安全生产工作实际, 紧密联系杨栋梁、杨焕宁等严重违纪案反面典型,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普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总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对学习研讨、查摆问题、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提纲等各环节工作提出要求, 党组中心组围绕“六个聚焦”多次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采取座谈会、发函等形式广泛征求了机关各司局、事业单位以及党员群众、离退休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党组每位同志按照“四个必谈”的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深入剖析问题和原因的基础上,王玉普主持起草了总局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同志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付建华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王玉普代表总局党组作对照检查,紧扣党中央明确的6个方面重点,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了党组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党组成员逐一认真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从工作出发、从事业出发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大家的发言围绕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问题聚焦,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具体,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坚持党性、亮出问题,达到了反省自己、帮助同志,增强党性、增进团结的目的。

王玉普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巩固扩大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狠抓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各级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要高举伟大旗帜,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筑牢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根基。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落实“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把“四个意识”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从总局党组做起,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安全生产中心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合拍、措施配套,把成效体现和落实到推动安全生产改革发展上来。要彻底整改中央巡视指出的问题,坚决肃清杨栋梁、杨焕宁严重违纪案恶劣影响,全面梳理整改查摆出的问题、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持不懈正风肃纪,严格执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要大力弘扬正气,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真抓实干者鼓劲、为改革创新者撑腰。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施工队长”,坚持“严从细中来,实在严中求”,以“宁要一个过得硬,不要九十九个过得去”的标准,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责任措施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