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工动态党工团新闻

全国党建研究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11-16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19250次 

2016年11月16日08:3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全国党建研究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11月11日上午,全国党建研究会在北京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李景田作主题发言,中组部副部长、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齐玉主持会议。全国党建研究会的副会长、顾问、老领导、老同志、常务理事、特邀研究员和中组部党建研究所同志40余人参加座谈会。

  与会同志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对维护党中央的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地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国党建研究会坚决拥护六中全会的重要决定。

  与会同志认为,全会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准则》和《条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结合新的实践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意义重大而深远。

  与会同志表示,全国党建研究会和广大党建研究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理解全会精神,深化对《准则》《条例》的认识,深入研究全会提出的理论和实际问题,按照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党建研究工作。

(责编:秦华、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