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工动态党工团新闻

乌海市总工会举行全市环卫工人健康体检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6-07-15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18295次 

   

7月15日上午,市总工会在乌海市樱花医院举行为全市环卫工人健康体检启动仪式。市区两级工会领导和樱花医院领导以及环卫工人代表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此次活动市、区两级工会共筹集资金60余万元,对我市1200余名环卫工人进行健康体检,体检费用标准定为每人500元,并计划用两年时间,实现我市环卫工人健康体检全覆盖,将惠及环卫工人2200余人。
    为全市广大环卫工人进行体检,是市区两级工会积极参与和推进创城工作,以实际行动关爱环卫工人的好事实事,也是市委市政府关心广大环卫工人的具体体现。长期以来,全市广大环卫工作者始终充分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奉献精神,顶烈日、冒严寒,加班加点,起早贪黑,辛勤劳动,特别是在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中付出了艰辛的劳动,越来越受到了全市人民的理解和尊重。
    近两年来,市总工会积极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并以实际行动解决环卫工人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包括此次活动,市总工会累计投入资金160余万元,在全市沿街70个单位、营业厅和门店挂牌设立“环卫工人爱心驿站”购买热水壶、电风扇、电暖气、微波炉等设备,先后开展了环卫工人夏季送清凉、冬季送温暖等活动,切实改善环卫工人生活、工作条件,使环卫工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