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工动态党工团新闻

李鹏新: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5-02-10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20382次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0日 文档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2月9日,自治区团委召开十三届五次全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意见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式新任务,研究部署全区共青团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鹏新指出,共青团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治区党委始终对共青团工作高度重视,围绕抓好中央群团工作《意见》的贯彻落实,认真研究制定自治区《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群团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为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全区群团工作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李鹏新强调,各地各部门一定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顺应新常态要求,不断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切实把共青团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各级团组织要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认真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开展“心手相连、守望相助”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凝神聚魂。要引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内蒙古现代化建设,在服务经济发展、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推进依法治区中建功立业,努力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具有较强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的青年人才。要进一步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大力促进青年创业就业,持续加大特殊群体的帮扶力度,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要把从严要求贯彻落实到团组织自身建设的全过程,以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为保障,大力加强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不断扩大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李鹏新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党管群团责任,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及时提出任务和要求,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带领团组织和广大青年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全面落实“8337”发展思路、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再创佳绩、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