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工动态党工团新闻

王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大举措

发布时间:2015-01-22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19158次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2日 文档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1月2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具体举措,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在内蒙古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力,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鹏新,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符太增参加会议,汇报相关工作并作讨论发言。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自觉担当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抓住工作重点,以有力有效的工作措施,切实解决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要在加快推进区直单位纪检派驻机构全覆盖的同时,认真抓好向盟市、旗县和乡镇一级派驻纪检机构、纪检人员的试点工作,尽早实现派驻机构的全覆盖。要积极探索巡视工作全覆盖的有效途径和办法措施,进一步加大巡视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巡视的尖兵和利剑作用。要切实加强民主生活会成果和巡视成果的运用,举一反三,深化拓展整改工作,对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限时完成整改,对巡视发现的问题线索要逐一核实、逐一查处。要全面开展一年一度的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述职评议,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要继续加大对“四风”问题的查处力度,抓好对各级干部的警示教育,下大力解决顶风违纪、“为官不为”等问题。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制度建设,加快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追责问责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选人用人、国有资产监管、矿产和土地配置资源、工程项目招投标、行政审批等方面的制度规定,加强制度执行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制度和纪律的刚性约束。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即将召开的自治区纪委六次全会的部署安排,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