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工动态党工团新闻

李鹏新:抓好组织工作 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发布时间:2015-01-12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18385次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2日 文档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1月10日,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十三次全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全区组织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鹏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鹏新指出,抓好新常态下的组织工作,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组织工作新常态主要体现在一个“严”字上,要准确把握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把握大局大势,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李鹏新对做好2015年组织工作提出十点要求:一要切实履行组织工作服务大局的政治责任;二要始终把握思想教育这个从严治党的根本,扎实开展新一轮专题培训轮训,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凝神聚魂;三要认真落实制度治党要求,紧扣“攻坚落实年”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四要不断增强主动性自觉性,抓好服务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工作落实;五要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之以恒推动作风转变;六要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七要着力贯彻严的主基调,严格培养锻炼、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管理监督,把干部选准用好管住;八要立足抓基层打基础,抓好九大领域基层组织建设,打造北疆基层党建亮丽风景线;九要以“草原英才”工程为统领,强化以用为本理念,把人才工作做细做实;十要建设模范部门过硬队伍,践行“忠诚、严谨、自律、奉献”要求,提高组织工作新境界和新水平,努力为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广泛听取了各方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