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工动态党工团新闻

王君批示:加快构建具有内蒙古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发布时间:2014-12-25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18519次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5日 文档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12月24日,自治区召开全区职业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作出重要批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对做好我区职业教育工作提出要求。

  王君在批示中指出,党和国家对职业教育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进一步作出安排部署,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要把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政策扶持、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构建具有内蒙古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着力深化职业教育体制改革,不断创新发展模式,为职业教育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要主动适应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进一步优化专业设置、提高办学质量、培养一流人才,为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巴特尔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把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支持职业教育发展,关心爱护职业教育工作者,努力营造有利于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出席会议。会议要求,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握现代职业教育新内涵,深化改革创新,搭建技术技能人才成长“立交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职业培训,健全保障机制,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以服务发展促进就业。

  近年来,我区各级党委、政府十分重视职业教育,加大了对职业教育的投入力度,自治区本级设立了职业教育专项经费,启动了“中等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据统计,我区目前有中等职业学校271所,有高职高专院校35所,近8年已经累计培养101.3万名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