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黄河集团荣获“内蒙古走向全国的卓越品牌”称号,集团总裁马文义荣获“品牌建设功勋人物”称号

发布时间:2014-10-10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21412次 

  

927日,“2014年度首届内蒙古最有价值品牌”推荐与推广活动在首府呼和浩特举行,会上对内蒙古各大优秀品牌进行了隆重表彰。我集团荣获“内蒙古走向全国的卓越品牌”称号,集团总裁马文义被授予“品牌建设功勋人物”称号。

    此次活动申报企业数量达到200多家,涵盖内蒙古地区能源装备、汽车制造、商贸流通、金融、食品、文化、科技等行业。活动评估采用收益现值法,主要根据企业最近三年的赢利水平来推测品牌未来可能带来的利润,再考虑行业特点、市场状态、品牌市场地位、品牌历史等因素的影响加以修整。经中国品牌研究院、品牌观察杂志社、内蒙古品牌实验室及其独立的专家委员会评估,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品牌价值为15.97亿元。

    多年来集团始终将“大力发展工业循环经济”作为自身的品牌定位,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以改革求突破,以创新促升级,着力调整产业结构、加快推进经济转型,把握机遇,应对挑战,经过三十年磨砺,终于铸就了“黄河集团”这一驰名品牌。

    载誉归来,集团总裁马文义表示:这一切,得益于黄河集团董事长马万良先生在创业之初的远见卓识—“以主代副,以副养主,做强产业航母”。为了这个理想,董事长带领黄河人狠抓实干,改革创新,克服重重困难,从单一的炼焦直至发展成为现在“煤--煤化工--冶金-建材-物流-金融-农业-旅游”等产业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循环经济模式。

    这一切,得益于每一个黄河人。大家按照董事长提出的“团结、明确、认真、配合”的工作要求,敬业创新、拼搏奉献,开拓进取,把每一个工序、每一个流程、每一个标准、每一个细节都做到精益求精,最终树立了黄河集团在社会中的知名度、美誉度,赢得了社会各界对黄河集团的充分肯定。

    黄河集团的发展,真可谓是一步一收获,一步一辉煌。集团现拥有总资产300多亿元,职工上万人,下设煤焦化、发电、建材、冶金、机械加工、矿业、物流、种养殖、旅游等22个子公司,2个股份有限公司、4个分公司、2个合资公司,企业主要分布于乌海市、巴彦淖尔市、包头市、呼和浩特市、阿拉善盟等地,是一个跨地区、跨行业、多种产业共同发展的大型企业,是中国500强民营企业,中国500强制造业企业、中国500强化工企业。

    品牌是企业外在形象和内在灵魂的载体,品牌也是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制胜法宝。黄河集团将维护好这份荣誉,经营好这个品牌,发挥好品牌效益,努力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地发展,争取为员工谋取更大福利,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强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