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责任安全生产

工信部发布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蓝皮书

发布时间:2014-08-14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19665次 

  近日,《2014年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蓝皮书》在2014中国工业信息化及信息安全发展论坛上发布,调研表明目前国内工控市场规模不到2亿元,仅占信息安全整体市场1%。但近年工控事故频发带来了工控改造的巨大需求,目前MES市场空间在10亿元以上;EMS市场空间在30亿元以上。

    据悉,《2014年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白皮书》将在8月中旬正式出版,由工信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和中国工控网联合发布。

    蓝皮书显示,目前工控市场主要以工业防火墙和工业隔离网关等硬件产品为主,专用杀毒软件有一定应用,嵌入式模块产品有少量应用,安全服务尚处在初步导入期,其他比如入侵防护、安全审计、现场运维管理平台、工控可靠性安全管理平台等产品处于产品布局期。

    虽然目前国内工控市场规模很小,但近年频发的工控事故,带来了改造需求明显,其中仅MES市场空间就在10亿以上;EMS市场规模在30亿以上。

    目前,工控发展重点行业为油气、石化、化工、冶金、烟草等,其他行业市场规模相对较小。调研显示,市场上现有厂商以工控背景的信息安全供应商为主,传统IT类信息安全供应商介入速度加快,包括启明星辰、卫士通三零卫士、天融信、东土科技等20余家,大部分为国内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