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子分公司新闻

细化各项经济指标 挖潜降本增效

发布时间:2012-03-19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20259次 

    包钢万腾炼铁厂召开工程例会。例会上,马厂长从三方面部署了降本的重要举措:首先,从成本意识方面:马厂长说,现在成本意识还远远不够,还存在跑、冒、滴、漏现象,一定要增强现场工人的节能观念,包括一度电、一滴水。其次,成本要从几方面体现出来,要创造很好的经济效益。通过喷煤,降低焦炭消耗,来达到降本效益;动力方面,在压缩空气、氧气、氮气能省的地方就省,干活要讲究技巧,岗位人员要互相学习;设备维护方面,对能修复的各种备品、备件能就尽量修复,设备实行定检、保养,点检人员在干完活后,要考虑周全,要细化到一个螺丝。维检进行分解,不能超出费用,要拿出考核具体方案,如果超出某项费用,要做出相应解释。
    最后,马厂长指出,现炼铁厂党小组已成立,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节能降耗方面事事要走在前面,充分调动起全员的主观能动性,各岗位要提出节能降耗建议,为降本出谋划策,为实现炼铁厂2012年度的生产经营任务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