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子分公司新闻

滴沥帮二矿工人宿舍换新貌

发布时间:2012-02-22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20282次 

    衣、食、住、行可以说是人们最基本的生活内容。矿业公司及滴沥帮二矿的领导们可以说对职工的基本生活方面是关心到位、体贴到家。
    原来宿舍内是上下层带床板的铁床,铁床的床头已生锈,都看不出原来的颜色,床板也因受潮变的凹凸不平,有的还有残缺。室内的白色墙皮有的地方掉了下来,露出了里面的砖。宿舍的门是油着铁红色油漆的铁门,这种铁门的密封性很差,即使关住了门风也能从门缝中钻进来。在看宿舍内的暖气,是以前老式的铸铁暖气,刚接手时正是冬季,这些暖气就像没有一样,根本达不到取暖的目。远远望去这一一排排的旧房子,感觉好凄凉。这就是以前宿舍的面貌。这些情况领导们都看在眼里,记在了心里。
    8月份开始了对职工宿舍的整修。首先是对宿舍的床铺进行了更换,上下层的铁床被更换成了带席梦思床垫的木床,真是舒适了不少也美观了不少,床体内还可以放工人的衣物,真是一举两得。其次是将宿舍的门和暖气进行了更换,我矿与内蒙宇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订了44樘蓝色的防盗门,一百多组新型散热器,这两项就花费了近十四万元还多。新暖气就是行,送暖那天,前后就是几分钟的时间暖气就开始烫手了,不一会儿屋子就变的暖烘烘的。宿舍的职工们兴高采烈地说:“这采暖就是好!”。最后又对宿舍内的墙壁重新刮了白色的腻子,还对屋外进行了粉刷。刮完腻子和粉刷过后的宿舍,简直就和新盖的房子一样,有了这样的居住环境,工人们的休息质量改善了,工作的精神也提高了,个个是干劲十足。紧接着还修建了花池和铁栅栏式的围墙,整齐的铁栅栏被油的鲜亮鲜亮的,现在远远望去宿舍区成了滴沥帮二矿一道美丽的风景,让人心旷神怡。这就是我们现在的职工宿舍。
    随着一股又一股的冷空气来袭,我市的天气日渐寒冷,可是我们的矿工却说:“今年的冬天不太冷”。职工上下班有送到家门口的通勤车;吃饭有物美价廉的食堂;住在矿上的职工有像家一样温馨的宿舍。在职工的生活方面领导们真是做了大量细心、又周到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