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子分公司新闻

千里山煤焦化与周边企业开展互动安全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1-07-19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21132次 

        千里山煤焦化与德晟煤焦化、广纳煤焦化等相邻企业开展互动安全检查活动。3月15日,三个焦化厂的驻配人员、安全负责人和安全员首先在千里山煤焦化开展安全检查活动。在千里山煤焦化安全处负责人的带领下,互检人员逐一查看了化产、焦化、焦油库、煤气防护站等重点生产区域,详细询问和查看了每个岗位的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在煤气防护站观看了员工演示遇到煤气泄漏的危急情况下使用氧气呼吸器的过程和装备时间,在鼓冷车间观看了储备齐全的安全器材和应急装备。在检查过程中,互检人员对千里山煤焦化安全设施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比较赞赏,也提出一些不足的地方,比如检测系统下面不能安放暖气片、安全出口处要有明显标志等。
       现场检查后,三个厂的互查人员进行了座谈。海勃湾区安监局派驻千里山煤焦化工作人员庞军在座谈中说,千里山煤焦化从去年8月份投产以来,从上到下对安全工作非常重视,投入资金多,检查力度大,奖惩制度严,真正落实了国家“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八字方针,实现了2010年没有人员伤亡事故的好成绩。庞军说,千里山煤焦化对派驻下厂人员非常重视,在工作上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在生活上关心照顾,无微不至。正是焦化公司的给力支持,才让派驻人员心无旁骛,很快投入到安全工作中,指导千里山煤焦化的安全工作有序,持续,科学开展。庞军建议相邻的三个焦化厂互动起来,形成常态,每季度进行一次互动检查,通过互动检查活动,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建议每年进行一次消防比武和应急演练,以提高员工的防护意识和应急能力。
       千里山煤焦化经理马文华在座谈中说,千里山煤焦化十分重视安全工作,资金投入大,人员配备齐,设施完善,安全处领导班子得到进一步加强,管理力度和执行力度不断加大。三个焦化厂互动起来是一件好事,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促进安全生产,把安全事故降到最低。
        德晟、广纳煤焦化的互检人员也在座谈中认为,千里山煤焦化的安全工作做得非常好,有好多值得学习的地方。通过参观,他们认为,这里的岗位安全设施投放到位,重大危险源掌控到位,实质性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安全工作水平真正提高到一个更高的层次上了,在千里山工业园区,作为民营企业,安全工作搞的是最出色的一个。他们表示,回去以后要参照这里的工作经验,不断提高厂子的安全工作,弥补不足,完善措施,强化管理,两个厂的人员热情邀请千里山焦化有关人员到他们厂检查指导,互学相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