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子分公司新闻

包钢万腾钢铁公司召开2011年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1-07-19 信息来源: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 浏览:20483次 

——四家单位负责人与总经理签订《2011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状》
        3月17日下午两点,包钢万腾钢铁公司在行政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1年安全工作会议。参加此次安全工作会的有公司总经理马文利,公司副总经理石世斌、侯贵生,综合事务部部长贺永胜及安全工作相关人员。会上,生产部副部长魏登奎作了公司2010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和2011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总经理马文利与公司下属分公司负责人签订了《2011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状》,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会议一开始就宣布并审议了公司安全生产委会组成人员。马文利为安委会主任,石世斌为副主任,并有成员13名,魏登奎任办公室主任,组员陈晓东。
       生产部副部长魏登奎向大会作了公司2010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和2011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2010年,公司与各分厂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和《使用剧毒、爆炸物品责任书》,一年的时间,公司工伤和其他方面安全工作完成了年初制定的《2010年安全生产总目标》,无死亡、火灾爆炸、恶性中毒、重大设备事故、千人负伤率小于8‰。公司生安部组织的安全检查进行了10次, 6月“安全月” 和春节前进行了公司及各生产单位主要安全负责人参加的综合大检查。2010年公司生安处除对新入厂、内部转岗等人员进行了厂级教育外,又分别于“安全月”和春节前组织全员安全教育和考试,在日常和定期安全检查中发现人的或管理上的缺陷和隐患当具有普遍性性时,及时通过会议和教育形式进行更正,比如炼铁分厂高处作业规范、烧结分厂回车道作业规范、煤气系统作业检测标准等。去年“安全月”,公司在炼铁厂组织了应急演练,模拟事件为炼铁厂布袋箱体三层平台发生煤气中毒事故的救援演练;烧结厂、竖炉分厂应急支援演练。
       2011年是公司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加大节能技改项目建设和淘汰落后产能关键的一年,因生产和建设同步进行,任务繁重,所以安全工作仍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根本方针,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一岗双责”的制度,进一步强化过程监督,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公司发展创造一个安全、文明、稳定的良好环境。主要从以下几方面着手: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每半年组织一次全员安全学习;签订安全目标责任状,严格安全问责制;突出预防为主,着力做好事故防范;加强安全工作联动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坚持“业主监督协调、施工单位全面负责”的原则,加强技改工程建设项目的安全管理;加强矿山生产单位安全管理;做好职业病防治和劳保用品的管理和发放工作,保障职工安全健康;加大安全检查力度,重点控制工伤事故的发生;创建安全合格班组,夯实安全基础建设;严格安全考核与责任追究。
       随后,制铁公司、万腾煤业公司、万泉矿业公司、千峰电力分公司四家单位负责人与公司总经理马文利签订了《2011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状》。
       石世斌副总经理对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总经理马文利也发表了重要讲话,要求大家一定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把这次会议的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以积极的精神状态、对生命尊重负责的理念和情怀,严细务实的作风,力求实效的决心的尽职工作,努力开创安全生产工作的新局面。

2011-07-19上一篇:千峰水泥公司制成车间设备管理工作成效显著

下一篇:没有了...